一般來說,投資時間在一年以下的為短期投資,一年以上的為長期投資。

選擇短期投資還是長期投資,是很重要的事,它直接關係到投資者的收益、資金周轉速度及機會成本等問題。

短期投資相對於長期投資來說,收益率相對低些,如投資於短期國庫券(一年以下)比投資於長期債券收益要低。但短期是、投資風險相對較小,資金周轉快,也許會從再投資中獲取新的收益。

證券投資實際上是一種金融投資或間接投資,它是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社會團體用積累起來的資金購買股票、債券等有價證券,藉以獲取收益的行為。

證券投資的要素

1、收益:包括利息、股息等當前收入和由證券價格的漲落所帶來的資本收益或損失兩部分。

2、風險:一般來說收益越高,則風險越大,但不能說凡承擔高的風險就一定能取得高的收益。

3、時間:一般來說,投資期限越長,收益就越高,但同時風險也越大。

證券投資與證券投機的區別

1、動機和目的不同

證券投資是為了獲取較為穩定的收入;而證券投機主要是通過頻繁地買進賣出證券以獲取價差的收入;

2、投資期限不同

證券投資期限較長;而證券投機的期限則會較短,少則幾天,多不過數周;

3、分析方法的不同

證券投資比較注重於基本面分析,而證券投機更注重於技術分析;

4、風險偏好不同

證券投資者厭惡風險,力圖規避風險;而證券 投機者偏好風險,願意承擔較大的風險以獲取較多的收益。

發佈留言